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检查督导地铁项目复工复产和地铁运营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0-02-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加快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营造安全放心出行环境

  昨日(2月20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地铁建设工地和地铁站检查督导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和地铁运营疫情防控工作。

  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开通的地铁18号线,是中心城区直通南沙的高速地铁。来到该线琶洲西站工地现场,张硕辅察看了地铁掘进作业情况和防控物资储存情况,希望施工单位中国铁建公司发挥大型国有企业的优势,加强人力资源调配,强化施工科学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和进度,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当好示范,有关部门要列出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地铁公园前站是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枢纽。张硕辅察看了红外线体温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和站内候乘秩序,了解到地铁人流逐日明显增加时,他要求将红外线体温监测与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固化为日常管理措施,进一步提升地铁等公共交通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调研中,张硕辅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但随着返穗人流持续加大和企业复工复产比例稳步提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城市有序运行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进度追回来,力争实现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不误。要围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根据不同区域风险等级,全面摸查返岗员工健康情况,建立员工健康管理档案,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措施,特别要做好员工就餐、住宿和通勤等重点环节管控,确保不发生集聚性疫情。要围绕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组织,加快项目审批和征地拆迁进度,通过扩大工作面、加大人员和设备的投入、优化施工环境等办法,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建成。要围绕营造安全放心的公共交通环境,严格实行进站要测体温、全程要佩戴口罩、拥挤要分流等措施,合理控制客流密度,科学设置隔离区域,定时对车站、车厢、办公区域消毒通风,让广大乘客放心平安出行。

  市领导潘建国、林道平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