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统计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22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本网
  • 分享到
  • -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昨天(2月21日)下午,广州市召开2020年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视频会议,部署统计重点工作,研究近期经济运行。市长温国辉讲话,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责任感使命感,突出重点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水平。要加强统计监测分析应用,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创新统计数据服务方式,深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筑牢统计数据质量防线。要全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加快组建普查机构队伍,提高普查登记质量,营造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握国家统计核算方法制度的新变化,科学研判经济运行形势,加强经济重点指标运行调度,为全市经济稳增长提供有力保障。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保障一季度经济平稳运行,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打好坚实基础。一是要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科学防控疫情,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原材料、零部件、设备供应等问题,开展暖企行动,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二是要强化项目投资拉动,在建项目全面开工,已批项目抓紧开工,储备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并谋划一批新项目。三是要全面提振消费需求,着力稳定对外贸易,狠抓重点产业发展,持续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区、各部门要坚持结果导向,真抓实干,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稳增长这两场硬仗,实现两手抓、两不误,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统计局传达上级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布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统计重点工作任务,海珠区政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就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作发言。在随后的研究经济运行环节,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全市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市统计局汇报了统一核算制度执行及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监测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姚建明、张雅洁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