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到天河区调研

  • 听全文
  • 2020-02-23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本网
  • 分享到
  • -

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 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月22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天河区的施工项目和餐饮企业,就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温国辉来到广州国际金融城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世茂项目、黄埔大道项目等施工现场,察看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了解员工健康监测、分散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员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等情况的介绍。随后到珠江新城花城汇、炳胜品味珠江新城店、渔民新村兴盛路店等餐饮场所,察看餐饮店开张营业情况,询问了解餐饮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对政府的意见建议。

  温国辉指出,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温国辉强调,要“一企一策”指导企业项目制定和完善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及时了解企业项目的实际需求,协调解决员工返岗、原材料供应、防疫物资保障等问题,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在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要按照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积极稳妥推动餐饮、批发、零售等行业逐步恢复营业,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满足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要推动各项援企政策措施迅速落地,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进行精准帮扶。要根据已发布的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业指引,推动餐饮企业复业经营,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实现健康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姚建明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