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毫不松懈把分区分级科学精准防控抓实抓细抓落地

张硕辅主持

  昨日(2月23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团结奋战、英勇奋战,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随着返穗人流持续增多、复工复产比例不断攀升,我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风险丝毫未减,防控物资供应压力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振奋精神,保持高度警觉和特别慎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清醒头脑,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二要坚决把分区分级科学精准防控抓实抓细抓落地。毫不松懈抓好疫情监测、交通检疫,严格隔离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者;毫不松懈落实企事业单位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城乡社区、企业和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医疗救治,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危重患者;毫不松懈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切实保障人员、技术支撑和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供应。三要坚决推进经济社会健康良性发展。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复工、竣工,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突出做好“菜篮子”“米袋子”等民生基本保障;及时总结固化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城中村和社区管理,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要坚决担起责任经受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履行职责,既要防止疫情反弹,又要推动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个担子一起挑、两个责任一起扛、两场战斗一起赢,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各级宣传部门要不断加强舆论引导,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纪检监察等部门要加强监督执纪,以更大力度对“两手抓”工作开展全面督查,对各类推诿扯皮懈怠失责行为作出及时有力的惩戒。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