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27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本网
  • 分享到
  • -

制定支持企业政策措施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2月26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措施,研究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部署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

  会议通过《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提出了包括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要素保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减税降费、减轻企业和个人租金负担等48条具体举措,为企业纾困减负,帮助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完善支持企业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降低企业成本,帮助企业克服实际困难。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会议通过《广州市国资委关于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 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的实施方案》。方案包括总体要求、转变监管职能、优化履职方式、加强企业行权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抓好组织实施等6个部分,并提出2020年市国资委授权放权事项清单。方案提出,要完善国企法人治理,加强风险管理,提升资本运作能力,同时建立健全国企党建工作责任制,实现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会议要求不断完善相关经营管理体制,促进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广州市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提出要加强科学育儿指导,强化服务网络功能,对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实行登记备案制度,从业人员持证服务。建设市婴幼儿照护服务综合平台,加强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打造优质服务示范点。会议强调,要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家庭为主、托养结合,属地管理、规范有序”的基本原则,积极稳妥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解决中青年后顾之忧,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通过《关于加强我市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确定相关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建设规模,要求配全配齐该队伍的扑火装备器材,严格落实队伍建设管理及队员待遇,切实做好相关应急救援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