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检查督导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和黄埔区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0-02-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检查督导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和黄埔区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 全力做好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月28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黄埔区看守所检查督导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目前供养人员和工作人员2700多人。张硕辅对该院实行14天轮班制、咽拭子采集检测、定时定点送餐等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干部职工务必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针对服务对象特点做好个人防护和防疫知识宣传,严防“输入”风险和交叉感染,做到物资保障到位、健康管理到位。黄埔区看守所是特大型看守所,服刑人员和干警均实行封闭管理。张硕辅看望慰问了一线执勤干警,叮嘱他们越到吃劲阶段越要坚持,确保实现执法和防控两不误、两促进。对看守所运用高科技手段强化日常监管和疫情防控支撑、自动识别筛查异常情况、视频开展询问开庭和会见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全力防范疫情输入。

  在调研中,张硕辅强调,特殊场所人员密集、环境封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区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实施更严格的封闭管理措施,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预防性防护措施,完善工作预案,实行分区分类精准防控,密切关注服刑人员和机构老年人、儿童、精神障碍患者的健康状况,落实佩戴口罩、每天测体温、消毒通风等措施, 设置隔离场所,严格禁止可疑症状人员上岗,牢牢把住疫情“输入关”。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全面查找梳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大力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补短板堵漏洞,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要关心关爱特殊场所一线工作人员,加大防护物资保障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压紧压实各区属地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各行业各系统主管责任,把物资调配、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落实到位,确保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周亚伟、潘建国、黎明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