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温国辉到广医一院检查患者救治并视频连线慰问援鄂及在穗一线医务工作者

  • 听全文
  • 2020-03-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发挥广州医疗优势 坚决守好医院救死扶伤阵地

  3月14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温国辉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查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并视频连线慰问援鄂及在穗一线医务工作者。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发挥广州医疗技术和生物医药产业优势,持续科学精准救治患者,坚决守好医院救死扶伤阵地。

  视频连线湖北省荆州市中心医院和广医一院ICU重症监护室时,张硕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医护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扛起了最艰苦、风险最高的任务,舍生忘死、不辱使命,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体现了广州水平、广州担当,是广州的骄傲和自豪。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做好自我防护,加大重症和危重症病例攻坚,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是所有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坚强后盾,期待你们早日平安凯旋。援鄂医疗队队长李爱国说,医疗队在广州医疗团队的强力支援下,与当地医院一起全力救治患者,实现重症和危重症病例明显下降、患者出院率大幅提高,将继续努力、一战到底,坚决完成救治任务。

  听取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广医一院临床救治、科研攻关及支援湖北一线工作情况时,张硕辅对钟南山等院士专家、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全市医疗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出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要始终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坚持“一人一策”,针对每例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一个堡垒一个堡垒去攻克。要加大临床救治和药物、疫苗、检测技术和产品、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动物模型构建等重点领域科研攻关力度,一体化推进科研、教学和临床应用,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方案,全面提高诊疗技术水平。要结合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加快检测、治疗、防护物资生产等全产业链发展,抓紧推进实验室、专科医院等重大卫生医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

  钟南山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情况。他说,要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特别是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严密做好重点疫区来穗人员管控。加快推进重点生物实验室建设,以适应国家呼吸中心建设需求。加强与国外科研机构交流合作,及时研究总结,把研究成果应用到疫情防控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成果用到提供中国方案、展现大国担当中。

  市领导潘建国、黎明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