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援鄂医疗队首批返穗队员平安归来 张硕辅温国辉看望慰问医疗队队员

  • 听全文
  • 2020-03-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20日,广州援鄂医疗队首批返穗队员平安归来。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市第二工人疗养院看望慰问医疗队队员。

  张硕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医疗队员平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及家人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最严重、最危急时刻,奔赴抗疫最前线,迎着风雨上、顶着子弹冲,充分展现了广州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和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州援鄂医疗队员是最美逆行者,是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平安归来的医护人员好好休整调适,以更饱满的精力、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副院长、对口支援荆州医生代表李爱国,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对口支援武汉护士代表吕瑞说,这次驰援湖北既是职责所在,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秉承仁心仁术,重返救死扶伤工作岗位,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徐咏虹、潘建国、唐航浩、黎明参加。

  广州市共派出13批次、152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首批返穗的39名队员分别支援武汉市江汉区省委党校方舱医院、荆州市中心医院和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