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听全文
  • 2020-03-23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本网
  • 分享到
  • -

高标准推进白云机场扩建
促进广州临空经济加快发展

  3月22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到白云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及安置区选址现场进行调研。

  温国辉首先来到白云机场三期扩建项目的留用地选址现场,了解扩建项目安置区和留用地选址情况以及机场周边改造提升方案,听取花都区、白云区政府关于项目征地及安置工作的汇报。随后到白云机场塔楼,察看机场三期扩建主体工程的规划,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就重点问题进行研究。

  温国辉指出,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加快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国辉强调,要对标国际先进水平,高标准推进白云机场三期扩建项目规划建设,提升广州空港能级,建设国际交通枢纽。要统筹做好机场及周边交通设施的规划建设,使机场与轨道交通、高快速路连通接驳,构建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在推进机场扩建的同时,要谋划空港经济区建设,加大先进产业项目招商力度,推动广州临空经济加快发展。要稳定安置区及留用地选址,完善规划设计,推进立项报批,做好征地安置工作,争取机场扩建项目主体工程早日开工。市相关部门、区政府、机场集团等相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动机场扩建项目顺利实施。

  副市长林道平、省机场集团董事长张克俭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