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会议

  • 听全文
  • 2020-03-29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 有力有效推进防汛备汛工作

  3月28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备汛工作会议,分析研判防汛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广州汛期气候复杂多变,开汛时间偏早,汛期雨量总体偏多。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汛备汛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聚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及早部署,有力有效推进防汛备汛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狠抓防汛备汛工作落实。一是强化监测预判,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风情和地质灾害变化,及时会商分析,科学预测预报,加强预警信息的宣传和教育。二是强化硬件支撑,全面检查防洪排涝工程设施,落实抢险物资储备,做好交通、通讯、电力、物资保障,充分发挥高技术装备效能,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三是强化排查整改,深入排查地质灾害、涉水交通、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的安全风险隐患,对风险隐患点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应查尽查、应改尽改。四是强化应急准备,修订防汛应急预案,完善综合应急指挥平台,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发挥市应急管理局三防工作统筹抓总作用,压实各区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完善联动机制,全力以赴确保平安度汛。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水务局、气象局就防汛备汛、气候预测等情况分别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市领导陈志英、林道平、姚建明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