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研究部署财政工作

  • 听全文
  • 2020-03-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求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财政保障的基础作用,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和财政收支的影响,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向内挖潜,坚持优化结构、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政策和资金的指向性、精准性、有效性,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用,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一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加快财政资金拨付进度,继续做好物资采购、科研攻关和医务人员、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补助等资金保障工作。二要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不折不扣做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等系列政策的“减法”,用好财政扶持补贴、市场采购等政策的“加法”,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抓住时机强链补链、就近配套,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三要全力保障重大任务实施,健全集中财力办大事机制,推动财政资金向科技创新、人才招引、“双区驱动”、“双城联动”、“六稳”、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重点项目倾斜,提升财政支出效益。四要全力保障财政收支平衡,加强财政运行风险防控,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守住财政收支平衡底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