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 听全文
  • 2020-03-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依法科学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3月30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和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奇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石奇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肩负重要职责,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坚持从大局出发,深入分析人大工作中的风险,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石奇珠强调,要发挥职能作用,从人大工作环节保障和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禁止滥食野生动物、传染病防治等立法工作,强化对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工作的监督,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加快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等立法工作,发挥人大代表所属企业示范作用,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补损,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要重点防范化解公共安全、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风险,守牢守好人大意识形态阵地,为全力筑牢广州防线贡献人大力量,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

  会上,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等分别发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