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 听全文
  • 2020-03-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日前,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及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看到,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恢复,安全生产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越是疫情关键时期越要抓好安全生产,全面防控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坚决避免事故和疫情叠加,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一要确保涉疫情重要场所绝对安全,持续对隔离观察场所开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二要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安全监管方式。三要严密组织危化品安全治理等八大方面专项整治,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要扎实做好清明期间山火、流域性大洪水、城市内涝、山洪等重大事故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好省、市防灾避灾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对标对表国家和省的考评标准,逐条逐项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部门监管责任,健全应急管理体制,加快完善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能力现代化。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