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陈建华主持召开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

  • 听全文
  • 2020-04-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表决通过《广州市禁止滥食野生动物条例》

  3月31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奇珠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出席会议。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广州海事法院、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负责同志王东、王勇、欧名宇、叶柳东、张应杰、王海清、张春和以及市监察委有关负责人,市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广州市禁止滥食野生动物条例》。

  陈建华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从源头上防控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要坚决抓好禁止滥食野生动物条例实施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违法线索通报、违法行为追查等执法协作制度,形成禁止猎捕、养殖、交易、运输、食用的全过程监管机制。要加强禁止滥食野生动物宣传教育,发挥动物保护协会等组织的桥梁作用,提高市民生命健康安全意识和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养成不滥食野生动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听取了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关于广州市行政案件审判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了《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广州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织宪法宣誓仪式,陈建华主持并监誓,并向新获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