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召开会议部署促进消费

  • 听全文
  • 2020-04-02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
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4月1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研究部署促进消费工作。

  会上,市相关部门汇报近期商贸、文化旅游、体育等行业复市复业情况,提出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与会人员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健全与低风险地区相适应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扩大居民消费,释放市场需求,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因应广州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完善、动态优化复工复产、复市复业的疫情防控指引。要按照“一项目一方案”的要求,指导各类经营者制定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措施。在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有力推动各类商店、市场、餐厅、旅游景点、体育场馆等复市复业,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要短期和长期相结合,举办各类促销活动并做好宣传推广,谋划推出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扩大实体传统消费,保持线上新型消费热度不减。国有商业企业要带头复市复业,带动其他企业。相关部门要及时准确发布解读当前广州疫情防控形势、工作措施及效果,做好科普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扩大消费,提振消费信心。

  市领导陈志英、胡洪、王东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