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调研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 听全文
  • 2020-04-02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
抓实汛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4月1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白云区、天河区,就加快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温国辉先后到白云区新市涌水闸项目施工现场、天河区濂泉路华南置业有限公司东北侧地质灾害隐患点、广园快速路中森食博会路段内涝治理点,察看防洪、排涝工程及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的推进情况,听取相关区工作情况汇报,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协调。

  温国辉指出,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汛备汛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对四川西昌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特别要结合广州当前形势做好防汛备汛,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温国辉强调,要深入排查山洪、滑坡、水浸等各类隐患,制定和落实整治方案。要加快防洪排涝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建设水闸泵站,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提高防洪能力。要疏浚河道,加强排水设施清疏,做好排水渠箱管养,综合施策推进内涝点整治。要加强协调对接,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争取工程项目早日完工、早日发挥功用。各区各相关部门要完善安全度汛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抢险布防工作,及时应对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副市长林道平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