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番禺区调研时要求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 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 听全文
  • 2020-04-0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4月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番禺区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地察看浩洋电子有限公司、番禺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海大集团海兴农水产育种及工厂化育苗中心和番奥社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对番禺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番禺区是“双区驱动、双城联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广佛同城的核心区域,拥有南站商务区、广州大学城等优质资源,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激发高质量发展潜能,加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在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走在前列。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动态完善常态化防控策略,依法有序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二要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实施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重点强化广州南站防控,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医学管理,坚决打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硬仗,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三要千方百计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着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扩大投资、释放内需、稳住外贸外资,加快推进5G等新基建项目,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着力加快重大平台建设,高水平推进广州南站商务区、广州大学城等重大平台建设,发挥好广深港高铁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作用,加强与港澳、佛山等周边城市合作,打造新的增长极。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一批项目尽快集中开工,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龙头带动、多点配套的思路,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智引技引资力度。着力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四要用心用情用功改善民生。强化米面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深刻吸取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做好防火防汛防涝等工作,加强和创新城乡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健全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市领导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