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检查调度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

  • 听全文
  • 2020-04-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4月4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市清明工作指挥部,听取市公安局、市林业园林局、市民政局有关工作汇报,通过视频察看主要高速路出入口、白云山、帽峰山和重点祭拜场所情况,检查调度全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

  张硕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并对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广大市民群众及来穗返穗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清明期间是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重要节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做到思想不松、干劲不减、标准不降,统筹做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城市运行安全。要精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落实好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进一步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一视同仁做好湖北返穗、境外人员健康服务,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抓好政策宣传和祭扫管控,严防出现集聚性疫情,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从严加强安保维稳工作,突出抓好森林防火、防洪防汛、信访维稳等工作,牢牢看住“五头一口”,强化交通、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妥善应对疫情带来的衍生问题,做到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处理得了,为复产达产补产补损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韧劲,完善应急处置“四个一”工作机制,强化应急值守,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把问题化解在萌芽、处置在当地,坚决遏制重大群体性事件和安全事故,用党员干部辛苦劳累一点,换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一点。

  市领导潘建国、杨江华、黎明、林道平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