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到南沙区调研

  • 听全文
  • 2020-04-09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加快推进科学园区和科技项目规划建设

同时督导检查防汛备汛情况

  4月8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南沙区,就推动明珠科学园和重大科技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并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温国辉首先来到明珠科学园建设现场,察看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到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参观海洋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并召开会议,听取明珠科学园区规划建设、大科学装置选址建设、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建设等情况介绍,就园区和项目建设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协调。

  温国辉强调,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加快科技园区和科技项目建设,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与中国科学院的沟通对接,分工协作、整合力量,提高工作效率。要完善项目规划设计,推进立项报批,深化项目建设运营模式研究。要按照预定项目开工时间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前期工作。要科学规划,推进明珠科技园周边的交通设施、生活服务设施建设。要发挥南沙海洋优势,聚集海洋科技资源,推动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科技产业发展。

  科技园区和项目调研后,温国辉来到滨海碧道,察看了堤岸建设情况,听取南沙区关于防汛备汛情况的汇报。温国辉强调,要落实防汛备汛工作要求,深入排查整治水利工程安全隐患。要抓紧推进堤防等防洪防汛设施建设,加快河道两岸违法建筑清理,做好管网配套建设,提升河道防洪排涝能力。要推进环境整治和水道碧道建设,打造高品质滨水空间。

  副市长王东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