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0-04-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4月27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奇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持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广州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暨总河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石奇珠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实做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等方面充分体现人大的担当作为。

  石奇珠要求,要贯彻落实好李希书记关于代表建议办理的批示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持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完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切实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对市十五届人大一号、二号代表议案决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找准问题症结和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及时跟进督办,形成重点突破,取得更大成效。

  石奇珠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好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的工作要求,加大对水环境治理保护议案决议落实工作的监督力度,成立七个环保工作视察小组,由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到11个区,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反馈的水污染防治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大力推进存在问题的解决,坚决守牢守好生态红线。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