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举办外国驻穗领团见面会 温国辉致辞

  • 听全文
  • 2020-04-29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深化交流合作 齐心战胜疫情

  4月28日下午,广州市举行2020年外国驻穗领团见面会,就进一步深化广州与各国及驻穗领事馆在各领域的合作、共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长温国辉,外国驻穗领团代理团长、马里驻穗总领事艾丽玛·丹法卡·加库致辞。副市长胡洪主持见面会。来自60个国家的驻穗总领事馆官员出席活动。

  温国辉在致辞中,介绍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等情况。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依法科学、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无差别对待原则,全力救治患者,精心做好外国在穗人员工作学习生活的服务保障,尽己所能向国际友城提供帮助,主动向国际社会分享抗疫经验。

  温国辉说,各国驻穗领事馆与广州多年来紧密合作、互相支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广州将始终坚持一视同仁对待中国人和外国在穗人员,依法保障外国在穗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法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愿与各国驻穗领事馆合作,齐心战胜疫情,并与各国、各国际友城深化全方位合作,续写和平友好、繁荣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各国驻穗总领事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州,为广州与所在国的友好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加库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国及广州市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的不懈努力,并对中国及广州市积极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帮助需要医护人员和物资的国家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出现,迫使全世界团结起来抗击这种疾病。感谢广州市为加强彼此友谊、团结和合作所作出的努力。

  见面会上,部分领事官员就外国在穗人员申请核酸检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出入公共场所的注意事项、外国在穗患病人员治疗等提出问题和建议,广州市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逐一详细解答回应,领事官员对见面会积极坦诚的交流表示满意。见面会开始前,参会嘉宾观看了题为“携手抗疫 心暖情深”的广州抗击疫情宣传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