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天河区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

  • 听全文
  • 2020-05-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定信心稳妥有序 加快全面复学复课复市复业

  5月2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先后到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正佳广场、天河城广场,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了解商贸服务业复市复业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在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张硕辅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平安返校安心上课。进一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和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实行分区错峰分餐就餐,强化戴口罩、勤洗手、不集聚等个人防护,确保防疫无盲区、无遗漏。进一步配齐学校健康指导员,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措施,开展必要心理疏导,确保有关问题处理及时有效。认真总结初三高三复学复课经验,强化家校、校地联防联控,优化临时隔离室设置,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消杀工作,为全面返校复学复课做好周全准备。

  在正佳广场和天河城广场,张硕辅仔细了解商场疫情防控和节假日经营情况,对相关企业积极担当作为、顾全大局,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力保就业岗位、保下游市场主体等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商贸服务业受疫情冲击较大,疫情防控压力也大。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看到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广州市场广阔等优势没有改变,接下来回补追损的空间同样很大。要坚持疫情防控是硬道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控流、消杀等工作,为全面复业复市提供坚实支撑。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商协会和企业要善于危中寻机、共克时艰,做到停业不停工,积极积蓄新力量、提升竞争力。要抓住疫情催生的新商机,大力发展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新业态新模式,更好满足各类消费群体新需求,推动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相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措施,推动企业积极融入全市服务业全面复苏行动计划,组织开展全城联动促销活动和暖市行动,协同促进购物、餐饮、旅游等行业消费回流,加快全市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市领导潘建国、王东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