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调研“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情况

  • 听全文
  • 2020-05-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在疫情防控和城市治理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5月4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先后到广州图书馆、体育西路地铁站和海珠区公安分局琶洲派出所,调研“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一线职工、公安干警和志愿者。

  张硕辅强调,“五一”期间图书馆、地铁等公共场所客流量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运营服务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疫情防控是前提,强化安全第一,扎实做好公共基础设施运行保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平稳有序。着力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科学研判人流、气温等状况,不断优化防疫流程,合理设置医疗点和隔离区,精准控制客流密度,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分时段出入、测体温、戴口罩、不聚集等基础防控措施,加强通风、消毒和清洁卫生,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及时反应、及时处置,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着力做好公共服务,特别要强化交通保障,做好设备设施维护,合理调度调配运力,适当延长运营时间,优化交通等各类施工组织,规范施工公示说明,做到文明科学安全建设,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条件。着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巡逻巡查等工作制度,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加强城市安全运行监测,扎实做好治安、消防、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各类安全工作,为群众安心开心度假提供安全环境。

  调研中,张硕辅向值守在一线的青年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展现新时代广州青年的新作为新形象。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关心关爱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和创新创造搭建舞台、提供条件,鼓励青年到艰苦的环境中经风雨、长才干,培养好、锻炼好、使用好青年干部,引导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城市建设和治理中更好发挥生力军作用。

  市领导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