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检查督导“五一”假期客流返程服务保障和广州空港经济区建设发展工作

  • 听全文
  • 2020-05-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5月5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市公安局联勤指挥中心和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广州新科宇航科技公司检查督导疫情防控、“五一”假期客流返程服务保障和广州空港经济区建设发展工作。

  在市公安局联勤指挥中心,张硕辅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他强调,这次“五一”客流返程车辆多、天气热,叠加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保障任务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交通监测,提早精心做好车流疏导,不断提高群众出行的安全感、便捷性。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逻巡查,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优化应急预案,强化交通、交警、卫健等部门协同,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突发情况,确保群众安全有序返程。

  在广州空港国际中心,张硕辅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强调空港经济区是广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抢抓白云机场扩建等重大机遇,高水平推进开发建设工作。着力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上下功夫,毫不松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建设发展夯实基础。着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加大高端产业项目导入力度,加快航空产业价值创新园等平台建设,做大做强飞机零部件、智能装备、生物医药等制造业,以及临空物流、航空金融、商贸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临空产业集群。着力在加快开发建设上下功夫,坚持项目化、节点化,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在建项目尽快竣工、竣工项目尽快达产,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尽快提升城市环境。着力在工作机制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眼界,用足用好现有政策,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优化工作机制和开发模式,切实担负起开发建设的主体责任,处理好与相关区的关系,加强与周边区域联动协同,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在更大空间和尺度上推进空港经济区加快发展。

  市领导潘建国、胡洪、杨江华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