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到番禺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听全文
  • 2020-05-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根据市委关于领导干部联系乡村振兴工作有关安排,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奇珠到挂点联系的番禺区小谷围街、南村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石奇珠实地调研了小谷围街北亭村、南亭村和南村镇坑头村、里仁洞村,现场查看了村容村貌、卫生保洁、农村污水治理、旧村改造等情况,仔细询问了各村集体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情况。随后,石奇珠在番禺区南村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小谷围街和南村镇辖区内全部20个村的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各村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石奇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发现和培养人才,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立足本地实际,结合各村特色和资源优势确定乡村振兴项目和举措,用好用足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做好做细旧村改造工作,加强与周边高校对接合作,利用村集体物业和农村集体留用地发展教育培训和企业孵化等产业项目,努力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和生活水平;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环境卫生治理、垃圾分类和终端处理、治安管理等工作,进一步营造乡村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市、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梳理各村反映的意见建议,及时协调市、区有关职能部门研究处理,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产出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小清等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