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0-05-13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规范农村住宅建设管理

  5月12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部署加强农村住宅建设管理工作,研究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服务保障工作、气象工作。

  会议通过《广州市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要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深化信用支持实体经济功能,以信用建设促进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扩大“信用广州”城市品牌影响力,强化信用信息支撑保障功能,完善信用建设统筹协调机制,从以上6个方面,提出20项工作任务、60条具体工作措施。用2到3年时间,实现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覆盖不少于20个行业领域,形成不少于10个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信用创新应用场景,城市信用状况明显提升。会议强调,要以国家评价指标和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指标体系为参照,做实做细社会信用体系,推进广州营商环境更大提升。要拓展信用实际应用,完善信用助企政策,支持发展信用服务业,不断扩大“信用广州”的品牌影响力。

  会议通过《关于加强农村住宅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一户一宅认定方式、农村宅基地建房标准和村民公寓式住宅建设标准,提出各类村庄或村改居区域的建设管理要求及程序。强化农村住宅建设保障,多渠道统筹农村住宅建设资金,并强化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会议强调,市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抓好该文件的贯彻落实。各区政府要认真学习该文件,准确把握政策,制定实施细则,规范农村住宅建设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市商务局要组织好企业参展,谋划好配套活动,积极协同外贸中心做好筹备工作。要高水平做好服务保障,多渠道推介优秀企业、优势产品、优质品牌,多方位展示广州和广交会的良好形象。要加强广交会举办情况的分析研判,为进一步做好外贸等相关工作提供参考。

  会议听取了广州气象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加强气象现代化建设,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同时要积极防御洪涝灾害,防范台风、强降雨及次生灾害,有效应对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