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带队到白云区和从化区开展水污染防治专题视察

  • 听全文
  • 2020-05-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落实广州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暨总河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5月15日和19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奇珠带队到从化区、白云区开展水污染防治专题视察,到国家和省考核断面、河涌治理、涉水违法建设拆除、污水处理、排水单元达标攻坚、小微水体治理、农村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等一线,实地了解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石奇珠充分肯定从化区、白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扛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以深化拓展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汾河综合治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推进能源革命、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统筹起来,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持续用力。

  石奇珠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市委工作要求、考核目标、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和落实好市十五届人大一号议案决议,推动加快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着力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短板,在加大源头治理的同时,加大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力度,着力提高污水治理效率。要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显著提升环境治理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同时分别带队到区对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小清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