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荔湾区检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时强调针对夏季天气特点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

  • 听全文
  • 2020-05-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确保返校复学安全平稳有序

  5月19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荔湾区广雅小学、广州市协和中学,深入学校测温点、隔离区、教室、食堂、寝室、洗手间等疫情防控重要部位,督导检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

  张硕辅强调,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涉及面广,是我们必须防护守护好的重点区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针对夏季天气特点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确保返校复学安全平稳有序。要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范教学、住宿、就餐、出入学校等管理,积极推行错峰上下课、分区域分时段就餐等做法,引导学生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不集聚等个人防护,落实好校医和健康辅导员制度,切实筑牢师生健康的安全屏障。要强化防疫和防暑“两手抓”,优化细化防控、防暑应急预案,完善防疫防暑物资和人员配备,做好空调等设备消毒、检修,开展防疫知识和防暑降温知识培训宣传,做好高温条件下的消杀通风等工作,为师生提供良好工作学习环境。要做好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严格落实“十二项措施”,加强学生心理监测、疏导,做好课后校内就餐、午休服务,适当延长放学后看护服务时间,加强学校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水电安全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温馨校园氛围。要落实落细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加强家校、校地联防联控,把每项措施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毫不放松地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领导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