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部署“三防”工作

  • 听全文
  • 2020-05-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扛起主体责任 强化准备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5月19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三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广州已进入汛期,做好“三防”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把“三防”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紧抓实,确保安全度汛。一要坚决扛起“三防”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范重大灾害这根弦,扎实做好防台防汛防灾各项工作。二要坚决落实“三防”各项措施。加强水库、堤防、泵站等水利设施安全维护,全面摸查整治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浸区、内涝黑点、老旧危房、地下车库、工地、学校等重点部位及交通、电力、通讯等设施风险隐患,加强精准预报预警和科学调度管理演练,强化抢险物资、器材、队伍保障,做好景区、景点、民宿防范预案和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准备工作。三要坚决层层压实“三防”责任。强化“三防”人人有责的理念,严格落实市、区、镇(街)“三防”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各级各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不积涝、不倒灌、不垮坝、不决堤、不亡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要设施设备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