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 听全文
  • 2020-05-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能力
在广州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中作示范走前列

  5月20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后到广州必贝特医药技术公司、谷芯(广州)技术公司检查疫情防控,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张硕辅对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州高质量发展的引擎,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与视察广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强化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坚持新发展理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能力,在广州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作示范走前列。一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贯穿到外籍在穗人员健康服务、社区防控、复工达产、开学复课等全过程各环节,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二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推动复工复产提质扩面,全力推进“攻城拔寨”“百大项目庆百年”等重点项目和数字新基建项目建设,抓住机遇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氢能源、纳米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奋力实现全年经济主要目标任务。三要始终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聚焦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厚植营商环境优势,在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改革中主动探路先行,在依法规范高效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中带好头,加快建设国家区块链先行示范区、国家级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等重大载体平台,吸引集聚更多顶尖人才和企业家创业家,强化与港澳和深圳等周边城市协同联动,在共建产业平台、共筹资源要素、共享改革开放成果上作示范。四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 基层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市领导周亚伟、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