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带队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听全文
  • 2020-05-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落实广州市委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推动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标,5月21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奇珠带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南大干线工地、广汽交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环境监测与预警中心等,实地了解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工地扬尘治理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石奇珠充分肯定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扎实的措施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按照省的任务目标要求,聚焦市委工作部署,加大力度解决影响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加强大气污染机理和防治措施的研究,努力削减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有效控制PM2.5和臭氧,加强空气监测预警。

  石奇珠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源头防治、标本兼治,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深化各类污染源治理。要强化区域联防联控,统筹兼顾、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确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航浩、秘书长陈小清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