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05-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人民至上 

扎实推进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24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奇珠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石奇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强大武器、科学方法和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科学安排,是一个针对性强、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的好报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石奇珠强调,今年的发展任务异常艰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有效行使人大工作职责,奋力推动实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重点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加强疫情源头防控和公共卫生管理方面的立法,抓紧制定传染病防治条例、社会急救医疗条例等地方性法规。二是要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和民生事业工作,努力完成好二号议案决议实施、十件民生实事等监督工作。三是要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年度工作计划中的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要全力以赴抓紧做好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陈小清等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