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主持召开广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听全文
  • 2020-06-0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6月1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贯彻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作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找动力、找责任、找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强措施、更大力度、更快步伐推进各项工作。一要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要狠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当好全省乡村振兴的示范和表率,坚决完成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各项任务。三要狠抓“六稳”“六保”,优化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用好用足国家对冲疫情影响的政策,抓好重点群体就业,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精心办好网上广交会,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四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平台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高水平建设科技创新“一区三城十三节点”,加大力度深化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五要狠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改革,举全市之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释放“双区驱动”“双城联动”效应。六要狠抓社会民生保障,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扎实抓好民法典实施,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做好防风防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从源头防范化解社会安全稳定风险。要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高质量开好市两会,健全市领导定点联系区、重点功能区、重点产业、重点工作机制,督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广州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