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0-06-20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更好体现国企责任担当
努力实现年度发展目标

  6月19日下午,广州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工作会议,总结公益类、功能类市属国企工作情况,研究促进市属国有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长温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国资委汇报今年以来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广州地铁集团等9家企业汇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以及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完成情况。与会有关部门就企业提出需协调解决的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全市国资国企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城市运行等方面带好头、当标杆、作表率,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市国资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紧盯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不放松,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在全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更好体现国企的责任担当,作出国企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市国资国企要坚持底线思维,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全力稳住经济社会基本盘。要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稳定就业,提升公共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查清并高效利用国企资源。要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制,优化国资布局,推进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国资国企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市各有关部门、各区政府要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千方百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为各类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条件。

  市领导胡洪、彭高峰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