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0-06-25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部署加快5G产业和氢能产业发展

  6月24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加快5G产业发展,审定氢能产业发展规划、防洪排涝建设工作方案,研究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会议通过《广州市进一步加快5G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从加快5G基站建设、制造业技术改造、垂直行业应用示范等方面提出9条措施,推动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大投入,推进5G网络建设,同时推广5G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吸引相关龙头企业在广州落户,形成5G产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通过《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年)》,明确氢能产业发展目标、规划布局、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并列出近期重点任务、重点项目。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系统谋划,着力打造氢能全产业链。市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推进氢能应用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技、人才、资本、市场服务等方面的保障支撑。要加强氢能研发设计、装备制造、检验检测、市场运营、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广州氢能产业发展水平。

  会议通过《广州市防洪排涝建设工作方案(2020-2025年)》,提出防洪排涝建设总体要求,以全市105个排涝片区为单元,构建“蓄、滞、截、排、挡”多层次立体式防洪排涝体系。明确工作任务,着力完善骨干防洪(潮)体系,提升片区排涝能力,提升水务设施运行水平,强化行蓄空间管控。会议强调,要抓好任务落实,系统科学做好防洪排涝工作。

  会议听取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抓好整改提升工作。同时,要坚持目标导向,打造一网通办、全市通办的“穗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建成一网统管、全城统管的“穗智管”城市运行管理中枢,以数字化、智慧化加快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