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0-06-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6月24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时的主旨讲话精神,传达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同志、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对广州人大提出的工作要求,并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主持会议。

  石奇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全球视野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要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消除疫情反弹风险隐患;要加强与我市友城议会的交流与合作,坚定不移推进中非合作、中非友好,推动稳外资稳外贸,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一视同仁做好在穗外籍人员服务管理,支持与非洲国家友城开展医疗援助和科研攻关等国际抗疫合作。

  石奇珠强调,要坚决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市委主要领导对广州人大提出的工作要求。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下更大功夫推动我市立法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确保法规有效管用、特色鲜明。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立法进度,加快推进物业管理等重点项目的立法工作,争取尽快出台。要注重运用好监督的方式方法,与政府沟通确定好监督项目,提升监督效果。要在近期启动垃圾分类管理执法检查,采取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市、区人大常委会全面联动的方式,进行全覆盖检查,力求精准发现问题,力促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创新代表工作,丰富代表联系群众方式,拓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的渠道,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紧紧围绕新时代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创新制度机制,多出人大工作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等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