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举行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并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 听全文
  • 2020-06-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化责任落实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张硕辅温国辉讲话 章熙春高松出席

  6月28日,广州市举行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并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出席并讲话。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出席开工活动。

  张硕辅先到白云区大源村改造首期启动单元、花都区国光2025Park产业园智度公司、机场三期扩建项目指挥部调研,深入了解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参加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宣布集中开工。

  在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张硕辅作了讲话。他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效予以肯定,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我市战疫情、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住国家扩内需、增投资重大机遇,强化责任落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全国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一要强化项目统筹。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快推进补短板项目建设,持续抓好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一批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的项目。适度超前布局,大力推进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和一批高科技产业项目建设。二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工作调度,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创新投融资方式,加强用水、用电、用气等要素保障供给,确保重点项目有序顺利开工建设。三要强化服务对接。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完善各级领导定点联系制度,分类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让每个项目都成为广州营商环境的宣传样板。四要强化招商引资。发挥重大平台集聚效应,创新招商方法,开展精准招商,为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五要强化风险防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严防廉政风险,确保每个工程安全稳定、廉洁阳光。六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区属地责任、政府部门行业主管责任、业主单位建设主体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又安全。

  温国辉强调,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推进前期工作,抓实抓细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强化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建设新基建、城市更新、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做好资金和用地保障,创新重大项目投融资模式,加强成片连片土地储备,利用市场化手段拓展要素保障渠道。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和督查监管,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开工活动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通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洪,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区负责人,分别与科大讯飞、新华三技术公司、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广州石化、智度公司现场签约。视频连线南中高速公路项目、华工国际校区二期、白云机场三期安置区一期项目现场。副市长林道平主持活动。本次活动开工项目投资额超500亿元,签约项目近200亿元。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克俭,市领导徐咏虹、潘建国、王东、彭高峰等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