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海珠区调研碧道和湿地建设时要求全力打造老城市新活力的示范

  • 听全文
  • 2020-07-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7月2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海珠区调研阅江路碧道示范段和海珠湿地三期建设情况。

  张硕辅指出,推进碧道和湿地建设是建设美丽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要内容。海珠区拥有独特的滨水岸线资源和全省唯一的国家重点建设湿地公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要求,充分发挥地理禀赋和生态资源优势,高质量建设环岛碧道和海珠湿地,全力打造老城市新活力的示范。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统筹优化水道、漫步道、慢跑道、骑行道、有轨电车道等网络,打通环岛堵点断点,加快推进环岛碧道全线贯通,配套建设游客党群驿站、垃圾分类示范点和亲水游憩、健身休闲等公共空间,串珠成链打造环岛观光休闲带。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加快推进湿地品质提升工程,加强绿化美化和生态围蔽,推动湿地与农业、果林与水系、生态与景观有机融合,不断丰富海珠湿地生物多样性,进一步擦亮城央湿地品牌。要坚持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在推动湿地碧道和环岛碧道互联互通中,优化周边排水管网设计,更好发挥湿地调蓄功能,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要依托环岛沿线地标建筑和红色景点,整合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国际会展中心、珠江琶醍文化创意区等文化、景观、产业资源,提升珠江夜游、轻轨夜览、北京路夜购等线路内涵,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吸引带动更多企业、人才、游客集聚,高品质建设海珠创新生态岛。

  市领导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