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07-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提供坚强保证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最新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广州工作实际,深化认识并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保证。着力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着力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严格贯彻执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切实加强各级党委、机关建设和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着力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建设,深化干部制度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落实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措施,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抓实抓细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