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0-07-11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稳定增长深化改革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7月10日上午,广州市召开第二批市属国有企业工作会议,研究推进竞争类、金融类市属国有企业发展。市长温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国资委汇报今年以来市属国企经济运行和重点任务、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广汽集团等11家企业就经营发展情况发言。与会市领导及部门就企业提出需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上半年,市属国企在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担当、作出贡献,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市国资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目标、狠抓落实,稳定增长、深化改革,全力以赴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市属国企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迎难而上,加快复产达产补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以稳定就业、投资、外贸为重点,落实好“六稳”任务。要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加强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持续做好对口帮扶,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制定国企改革方案并抓好落实,使国企治理体系更加成熟定型,国企活力和效率显著增强。要把握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趋势,用好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升国企发展能力。要拓展与民营企业的合作,更好利用社会资本,优化国有资产配置,提升经营效益。市各有关部门、各区政府要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服务好企业生产经营发展。

  市领导胡洪、张雅洁、彭高峰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