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市政协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办理协商会

  • 听全文
  • 2020-07-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7月10日上午,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办理协商会。会议就全国政协委员、白云电器董事长胡德兆“关于以重点建设项目引领广州智慧机电全产业链一体化创新发展的建议”进行协商。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胡德兆建议以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为牵引,依托广州市智慧机电创新联盟,打造机电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实现智慧机电全产业链一体化创新发展新格局,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上,广州市智慧机电创新联盟的核心企业越秀集团、白云电气、无线电集团、广州工控、白云泵业、品高软件、科大讯飞、广州市设计院等院企负责人围绕“强链补链延链”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得到市有关单位的回应。

  刘悦伦表示,本地企业建立产业联盟,有助于形成优势互补的完整产业链条,增强在全球产业生态中的话语权。本地企业的创新型产品和服务需要获得应用场景的支持,形成商业模式和示范样板。

  刘悦伦强调,本地企业要练好内功,不断提高竞争力和创新力,增强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政府部门要加强与本土企业的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和优势,制定有助于本土创新产业发展的政策。产业联盟要不断吸纳优质本土企业,形成良性的内部合作机制,并努力创新为国家制造业填补短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