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部署巡察工作

  • 听全文
  • 2020-07-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巡察工作效率效果

  日前,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市县巡察工作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和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听取市委巡察效果评估及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参加。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市委巡察工作效率效果。一要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当前要着力加强对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二要有效构建巡察监督与其它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制度,促进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贯通融合、协调协同,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三要全面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完善巡察效果评估机制,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四要持续加强巡察机构和巡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巡察干部,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素质。五要推动形成巡察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把巡察作为“书记工程”来抓,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督促分管部门和领域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罗冀京、王世彤、刘连生、潘建国,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