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 听全文
  • 2020-07-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推动广州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

  7月14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州要在推进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主持会议。

  这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广州要在推进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市委关于推动广州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行动方案的要求,进行了中心发言和交流研讨。为深入了解营商环境专门知识,邀请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尹涛在“羊城代表学堂”为中心组成员和市人大代表作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基本逻辑及广州取向》专题讲座,大家较为系统地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容范畴、世界银行的评估方法流程和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方向与任务等知识,有利于今后开展立法、监督工作。石奇珠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机关掀起学习的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各级党组织和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的重点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聚焦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行使人大职能,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推进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加大监督力度,督促政府全面落实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系列政策举措,推动广州营商环境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