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0-07-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全力做好防汛防风救灾工作
张硕辅主持

  7月16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防汛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防汛防风救灾各项工作。一要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密切跟踪监测风情、雨情、水情、汛情,精准预警提醒,确保全域覆盖、不留死角。进一步突出重点防御,认真落实重点区域、地质灾害易发点、城市易涝点和隧道涵洞、地下施工点等各项防御要求和措施。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深入细致抓好防守责任、调度方案、抢险物资装备、抢险队伍、应急预案“五个落实”,确保快速反应、科学施救。进一步提升防灾效能,细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对山洪地质灾害点、水浸点、堤坝等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抓好水利设施、江河海堤加固达标和倒灌点治理,尽快补齐短板漏洞。二要全力做好高温天气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火灾防范、危险化学品管理、室外高温作业防暑降温和密闭环境作业气温监测等工作,全力抓好高温天气下的生产事故防范。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健全党政领导、技术人员、管护人员责任“三本台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落实应急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加强督导检查,坚决筑牢防汛救灾安全防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