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寄语精神

  • 听全文
  • 2020-07-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寄语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为我们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努力创造更好条件,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成长成才。要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支持政策、优化就业服务,完善并用好用足社保、培训、创新创业、灵活就业等各项援企稳岗政策,深挖就业岗位资源,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因时因势优化调整专业设置、课程设计,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羊城行动计划,培养具有较强就业竞争力的高校毕业生。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领导责任,教育、人社部门、高校、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形成工作合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