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0-07-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守土有责严防死守 坚决确保疫情不反弹

  日前,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市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决不能掉以轻心。一要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来抓,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严防死守,坚决确保疫情不反弹。二要坚持工作力度不松劲。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输入和重点地区疫情输入防控,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穗返穗人员排查筛查和健康管理,优化社区“三人小组”作用,加强冷链物流监管,抓好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防控,全链条落实中考等重要节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文旅场所“限量、预约、错峰”等防控措施,教育引导群众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三要坚持组织保障不松散。严格落实“六方”责任和挂点督导机制,加强分析研判和工作调度,开展全流程闭环管理、集中隔离点服务管理、应急预案落实、发热门诊管理和餐饮、文旅等重点行业防控工作专项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引、措施和应急预案的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