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就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督导调研

  • 听全文
  • 2020-07-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更好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日前,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联系点市审计局督导调研,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对市审计局坚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更好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常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推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做到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中央及省委、市委工作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确保审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三要坚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领导班子要当好制度执行的表率,不折不扣落实党内学习制度、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民主集中制等基本规范和制度规定,把对制度的敬畏转化为行为准则、自觉行动,更好带动其他制度全面贯彻执行。四要坚持更高要求加强审计监督。围绕经济体检与政治体检相统一、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相结合、专业监督与专责监督相协调,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机制,科学确定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清单,强化依法监督,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市、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五要坚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发挥“头雁效应”,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干部的岗位上,努力在机关党支部建设上作示范、当表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市领导刘连生、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