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部署退役军人工作

  • 听全文
  • 2020-07-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着力推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继续走在前列,深入推进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和规范试点,确保今年创建100个星级示范服务中心(站)。二要着力推动军转安置公平公正,优化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政策,完善积分选岗安置办法,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三要着力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到位,完善就业创业政策和教育培训体系,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公共服务平台,让退役军人人尽其才、发挥积极作用。四要着力强化矛盾问题化解,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五要着力推动双拥创建工作,精心组织“八一”走访慰问,打造广州特色双拥品牌,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六要着力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牵头、退役军人部门协调、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确保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