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越秀区天河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创新 更好宣传凝聚发动群众

  • 听全文
  • 2020-07-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日前,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越秀区洪桥街三眼井社区、天河区员村街绢麻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党徽在一线处处闪光。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员日常管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处事多讲政治要求、多想政治影响,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理论武装,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培训宣传制度,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平台,定期更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口袋书目录,做到内容更全面,与群众工作生活更贴近,提高口袋书系统化规范化水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城乡基层、深入千家万户。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发动汇聚各方力量,因地制宜开展适老化改造、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强化长者饭堂个性化点餐服务等便民服务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更多休闲娱乐空间和贴心服务,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和党员带头作用,以落实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和基层党组织、党员评星定级为抓手,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细化文明创建评定标准和指引,通过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文明创建落实到街、社区、楼栋、单元、家庭,广泛凝聚和发动群众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社区绿化美化、垃圾分类等工作,不断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市领导王世彤、徐咏虹、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