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

  • 听全文
  • 2020-07-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石奇珠主持 温国辉作报告

  7月28日至29日,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全体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主持,市长温国辉到会作市政府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出席会议。

  市政府、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广州海事法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负责同志黎明、冯慧光、王勇、欧名宇、叶柳东、许俊洋、张春和,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管干部,市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区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通过在线交流平台远程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审议了《广州市幼儿园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关于广州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广州市2020年上半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报告的决议》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广州市2020年市级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了预算调整方案,表决通过了《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广州市2020年市级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任命刘伯饶为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等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织了宪法宣誓仪式,石奇珠主持并监誓。新获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石奇珠向新获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本次会议共举行两次全体会议,两次分组会议。常委会会议全程因公请假的有:陈迪云,因私请假的有:刘梅。第一次全体会议因公请假的有:于绍文、刘俊平、何江华、蔡辉。第一次分组会议因公请假的有:于绍文、刘俊平、何江华、谈世国、蔡辉。第二次分组会议因公请假的有:谈世国、蔡辉,因私请假的有:徐柳。第二次全体会议因私请假的有:徐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